言勒个柒

随缘系的小透明

 

【APH/耀菊】附赠一份你专属的温柔

*王耀视角。

*oocoocooc重三。

*可以?请往下。




王耀被自家弟弟妹妹围着,三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盯着他,露出期待的眼神。

“好吧,既然你们这么想知道,那我就和你们讲讲老哥我到底怎么追到你们嫂子的。”作为弟妹控的王耀自然是经受不住这样的期待,自觉臣服于众人的淫(卖)威(萌)之下,摸了一下无名指上的戒指,开始讲述追(拐)妻(菊)之旅。

“结婚前,我开了一家茶店,要是碰上识货的还能顺便卖点玉器,在W街101号,小菊家约五百米处,这个是后来聊天的时候小菊告诉我的。大概开张了有半个月吧,我的店也算是小有名气了。大部分客人不是为了喝茶或者买玉器,反而都是冲着你们哥哥我这张脸来的。所以,我对客人只能算是礼貌,谈不上热情,熟客也是,可没想到,来的人反倒是有增无减(也是搞不懂现在的年轻人)。

“开张第二个月,4月1号,我和小菊第一次相遇了,我想这是老天对我最大的恶作剧。他推开店门的时候,我就开始了这一生中最大的生意。

“下午一点多钟是店里人比较少的时候,他就是这个时候进来的,所以我特别注意了一下这个下午的第一位客人。黑色短发,眼睛看上去有点无神,给人一种谦逊的感觉,白色衬衫穿在身上显得人很瘦弱,让人怀疑他有没有好好吃饭。背着一个大包,我估计应该是笔记本,后来也证实了我的猜想。

“‘请问有红豆糕吗?’现在想起来他的声音听起来很温柔很舒服。

“‘当然。’我习惯性地露出商业性微笑,然后到后面的厨房做红豆糕。等我出来的时候,他已经在窗边开始打字,时不时地向窗外看去。

“我把盘子放在他手边,反正没有人,我也乐的和这位客人聊会天,于是我坐在了他对面。

“‘红豆糕好喽’我发声道。但他显然被我吓到了,连人带椅子向后挪了几十厘米。

“‘抱歉,吓到你了?’我抱歉地站起身。

“‘没事,是在下太专注了。’他重新坐好,有些害羞地低头。

“‘需要来些茶吗?算是我吓到你的赔礼。’

“‘麻烦了。普通的绿茶就好。’

“我起身去给他泡茶,拿杯子的时候看到他轻捏起一块红豆糕,送入嘴中,细细品味的样子。

“真好看!

“那是我当时唯一的想法。

“‘先生手艺真好。’他冲我笑笑。

“‘那是,祖传的。十岁的时候就开始看菜谱了。’我回以一个微笑,手上不停。

“‘那为什么只在这种小地方开一个……嗯……茶店?’他面露难色,可能是苦恼于怎么形容我的店。

“因为不想被束缚吧,而且自己开店也赚得多啊。’我把茶具放在桌中间,自己捞起一杯,‘关于我自己也说了不少了,不如聊聊你?像是写小说的?’

“写小说只是在下的兴趣,仅凭这个在这个社会还养不活自己。在下在一家不大不小的公司处理处理文件什么的。今天正好放假,在下便随意寻了个地方放松。’

“‘那我们还算是有缘?平常辛苦吗?’我啜了一口茶。

“‘算不上辛苦。每一天都很充实的,看同事之间的小事也是很有趣的,会让在下有一些灵感,同时也给在下提供了不少素材。’他脸上出现了一种当时我难以形容的笑容,但是现在我可以时常见到这种笑容了。

“‘素材?’

“‘这个恕在下无可奉告。’他似乎意识到自己讲了什么不该说的东西,脸上有些难堪。

“气氛一时有些尴尬,幸好并未持续太久。那个下午的第二位客人来了。我忙着去招呼客人,最后只说了一句:

“‘和你聊天很高兴。有机会再聊聊?’

“他似乎说了什么,但是我没听清,也没了那个时间留意,便就此作罢。

“这便是我们第一次相遇。后来他来的次数渐渐多了起来,每次都是店里人最少的时候,就要一个甜点,一边码字一边和我闲聊。他给我讲公司里的趣事,我给他说说拜读了他写的东西后的问题和感受。

“我也曾疑问过,他为什么偏偏挑这个时间段来,就为了和我聊天吗?不过这个问题很快就被我忽略了。反正就这样……也不错。

“‘对了,在下还不知道您的名字?在下叫本田菊。’某次交谈中他突然问我。

“‘王耀。’那时候我笑得特别开心,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从那时候就喜欢上他了吧。从那以后,我会给他多加两块甜点,时不时注意下他的穿着,到后来,从他的一个小动作我都能知道他的心情如何,由此再更小心地对待他。

“后来有一次,他什么都没带就来了店里,我本想表达疑问,他却先我一步开口:

“‘耀君你太温柔了,温柔到在下害怕你对每个人都这样。’说完转头就走,然后......就再也没有来过。

“他没来的一个月里我不知为何特别焦躁,和伊万谈的几桩生意也被他占了不少便宜。我想去找他,可是我找不到他。那时候我才知道,原来,我并不了解他......我为此消沉却又为此急躁。

“‘想见他!’这个想法充斥着我的脑海。

“后来我实在忍不住了,拿了某人的欠条就出了店门。

“‘喂,琼斯小子,帮爷找个人!’我进门后径直向阿尔弗雷德的桌前走去,顺便扬了扬手中的欠条。

“‘你会来找hero帮忙真是少见啊,要是我帮你你就把hero的欠条还我怎么样?’我可没错过他眼睛的狡诈。

“‘别想!本田菊,认识不?’

“‘王耀你果然是个奸商!算了,hero就是要无私帮助别人啊!资料明天给你,至于现在,我要思考一下一会儿和亚蒂的约会了。’他下了逐客令,我也不好多留。但还是给他送了句祝福:

“‘祝你今天晚上不会品尝亚瑟的料理。’

“虽然琼斯那小子欠了我不少钱,但办事效率也是不错的,第二天中午我就收到了关于小菊的所有资料,他住的地方,他工作的地方,他喜欢去的地方......说实话,我没有想到这些,都是别人告诉我的。

“脑海里又想起他的那句话,我,会对别人那样吗?

“答案很明确:不会!

“得出的结论也很明确:我,王耀,喜欢上了本田菊。

“我看了看时间,倒也差不多了,便马不停蹄地向小菊公司奔去。

“时间过得很慢,因为我心中想见到小菊的愿望太强;时间又过得很快,因为我见到小菊了,等待的这几十分钟又算什么呢?

“我冲上去的时候倒也没忽略小菊眼中复杂的情感,我对他的感情又何尝不是如此?

“‘耀君你为什么会在这里?’最终还是他先开了口。

“‘你在我这儿买了东西,忘了拿。’

“‘......在下并不记得有忘记什么。’

“‘你在我店里用你自己买到了店长的真心,附赠一份专属于你的温柔,因为推迟了两个月的时间送达,所以再额外赠送一枚求婚戒指。’当我拿出路上买的戒指的时候,他显然有些不可置信地向后退了两步。

“我单膝跪地,手握戒盒:‘你愿意嫁给我吗,本田菊?对了,鉴于你是用自己购买的,你不得不答应。’

“在众人的起哄声中,他思考许久最终还是答应了。我当时高兴地把他抱起来转了几圈,然后的事情你们都知道了~现在想想,还真是亏本买卖,都不肯生孩子。”

正当王耀感叹自家媳妇儿太矜持的时候,某个金属物体砸中了他的头。

“哎哟,谁砸我!”

“既然是亏本生意,那离婚好了。”清冷的声音从门口传来,是个人都能看出来本田菊的怒气值已达到max!王耀发现那砸中他的头的金属物体是结婚戒指之后,立马一个瞬移到本田菊面前。

“媳妇儿我错了!怎么能是亏本买卖?!我都不知道赚了多少!你是没听见前面的,我说的可是我人生中最大的生意!”王耀以一种讨好的语气极力挽回。

“那还嫌在下不主动?在下是男的,怎么生孩子?!还有当初,按照正常发展怎么可能要一个月多那么久?!”

“好好好,媳妇儿有啥意见我改就是了!媳妇儿说什么都是对的!”王家三兄妹在一旁表示能看到王耀那拼命摆动的尾巴。

“那以后,在下熬夜画本子不许催在下睡觉,不许再提生孩子的事情,做的次数也要减少,最后,在下要在上面。”随着话音落下,本田菊将手中的笔记本包拍在王耀胸口,自顾自地进门找点心吃。

“果然还是亏本买卖......”王耀拿包挡着脸,小声嘀咕了一句。

“王耀!!!”想来偷袭给点安慰的本田菊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诶!媳妇儿!我跪键盘行么!!!别不理我啊!!!”

王家三兄妹表示:大哥你个妻奴!禽兽!嫂子负责貌美如花不就好了?还惹他生气,活该你跪键盘!等等!别在弟弟妹妹面前秀恩爱啊混蛋!!!




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可爱www

特此声明,这里是lo主的师傅,很对不起徒儿委于我如此重任我却因为懒癌到现在才发出来。全篇我作了许多改动但脑洞是徒儿的,所以如果喜欢还请点下红心。

谢谢诸位的观看。

这里是lo主;历史期末考试时的脑洞,不管怎么说师傅你在徒儿心中的地位和湾湾他们在老王心中的地位是一样的,不过小菊的位置还空着。

  21 1
评论(1)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勒个柒 | Powered by LOFTER